黄油快跑

AAA.专业磨刀黄哥

【真遥】篮球人在游泳番2⃣️

【kissme内心独白】

 鴫野贵澄视角 真遥

   可能我和水,多少有点缘分吧。虽然对游泳无感,却总是能遇上与之相关的人和事。


   我的弟弟飒斗因为我的过失落水,从此惧怕游泳。作为哥哥我心怀愧疚,于是决定为飒斗报名游泳班,希望飒斗可以就此学会游泳,保护自己。


   在选择游泳俱乐部时,我看到那家熟悉的俱乐部,微微一愣。


   那是遥他们之前游泳的地方。早些年关了,现在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又重新建起来对外营业。


   不过也好,这是对遥和真琴来说,很特别的地方。


   那天我带着弟弟第一次进入这家俱乐部。教练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俱乐部的各项事宜。我一边听着教练的介绍和初步安排,一边往泳池方向走去。而飒斗害羞地跟在我身后,小声地回应教练。


   新修的游泳馆干净宽敞,走廊的墙上挂满了学员照片。我一张张看过去,都是稚嫩的小朋友,面对镜头仰着笑脸,满是夺奖的自豪与欣喜。


   在一张照片前,我突然停下了脚步。飒斗也跟着驻足,仰起头迷惑地看向我。


   “哥哥?”


   “这是我之前的学生,都是非常优秀的孩子。”教练看着那张合照,微笑着补充道。


   “我认识他们,我们是曾经的同学。”我看着合照里熟悉的遥和真琴的模样,嘴角不自觉翘起来。


   合照里,四个孩子亲密地挨在一起。真琴笑得温和阳光,凛一手举着奖杯一手搂着遥,遥则是把头扭到一边,像个成熟的小大人。


   遥这家伙,小时候就这么别扭。


   “这场是他们小学时候的接力赛呢。拿了第一名,很了不起。”教练感慨的盯着照片,回忆起往事。“他们是很棒的一支队伍。你可能听他们提起过。” 


   我点点头,思绪随之飘远。


   不知道他们现在,有没有重聚呢。


   与故人重逢,总是出人意表。


    某个下午我去游泳俱乐部接飒斗回家,照常与笹部教授寒暄了几句准备往泳池走,就看见飒斗迎面朝我跑来。


   “飒斗。”我蹲下来,笑着冲他敞开怀抱,飒斗毫不犹豫扑进我怀里。


   “贵澄?!”一道熟悉的声音在前方响起。


   我闻声望去,猝不及防对上一双温和的眼睛。熟悉的绿色瞳孔永远都像一池春水,此刻却因惊喜而泛起阵阵涟漪。


   我站起身,兴奋地走上前。


   “好久不见,真琴。”


   俱乐部外,我和真琴并肩坐着。一年光阴一闪而过,真琴好像又长高了。我作势要去比比我们的身高差,并再次感慨这么优越的身高不打篮球真可惜。


   真琴只是笑笑,我却察觉到了笑里头的落寞。


   一年的成长让真琴平添几分成熟,褪去了国中时期的孩子气,愈发沉稳。可骨子里的温柔平和不改往常,悄无声息融入他的行事作风。正如他现在明明心事重重,却能有条不紊地告诉我飒斗的训练状况,为飒斗细致地分析往后的安排。


   但我知道,他心不在这里。往常他身边总有遥形影不离,可从他的话里我听出最近他一个人在笹部教练这里助教。


   “所以真琴你最近怎么样呢?还有在游泳吗?”我偏着头看向他。


   “一切都好,上了高中后就重新开始游泳了,和遥一起。”


   “看来真琴很喜欢和遥一起游泳呢。”


   真琴一愣,随即又展开了笑颜。


   “对我来说,能和遥一起游泳就是最幸福的事。之前也是,现在也是。”


   “但,我可能真的不适合竞技游泳吧。我在乎的,不是输赢。”


   我了解,对真琴来说,输赢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。自我认识他开始,他就是那副温和的模样。热心,温柔,总是细心照顾着身边的人。


   但他的步伐永远是随遥而动,坚实而有力地落在遥的脚步旁。我无意间见过真琴那样温柔到极致的眼神,它仅仅只落在遥一个人身上。


   在遥从跳台上一跃而下的瞬间,在遥从水中握上他伸出的手的时刻,在遥呼唤他的时候,那样如沐春风而又极度缱绻的目光,在不经意间上演千千万万遍。


   这样盛大而静默的秘密,也许只有遥不知道。


   我拍了拍真琴的肩膀,拿出轻松的口吻安慰他。“不用担心太多啦,不是一直都和遥好好的吗。”


   “只是觉得,以后遥要去更远的地方,但我,不知道还能像这样和他在一起多久。”


   真琴,这就是你在害怕的事情吗。


   我以为的,无所不能,让人安心又可靠的真琴,原来也会因为担心一个人的离开而惶恐。


   晚风吹拂过真琴的发梢,轻轻撩起他额前的碎发。暮色四合时的夕阳在我们身后渐沉,我低头望见我们的影子被渐渐拉长,正如不可告人又疯狂滋长的妄念。


   半晌,我缓缓开口。


   “真琴永远是真琴。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。”


   “从小到大,真琴总能把事情处理的很好。和遥相处也好,游泳也好,哪怕现在做助教也好。”


   所以,即便是你深藏在心里的秘密,也会有亲自剖白的一天。


   不要怕。


   真琴长舒一口气。他回望我,向我道谢。


   我再一次在他眼里看见了往常的温和与轻松。


   很快我见到了遥。他站在一旁,叫真琴回家。酷哥不改往常,仍旧面无表情盯着我和真琴。


   “哎呀呀,真让人伤心,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你还这么冷淡。”


   我兴冲冲地上前一把勾住遥的肩膀,向他撒娇。


   向来冷淡的人嘴上说着离我远点,实际上也没推开我分毫。


   “以后又不是不会见面。”遥似乎是有点无可奈何。


   我笑嘻嘻地凑在他面前又东拉西扯了几句。心想,果然是我熟悉的那个七濑遥。


   冷淡,慢热,傲娇。和某人正好互补。


   “真是天生一对啊。”


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“没什么哈哈。下次见喽,真琴,遥。”


   我向他们告别,看着两人并肩走向夕阳余晖下的道路,莫名觉得画面好动人。


   这样的画面,也许每一日都在上演。


   少年心底缠绵的心事和未曾说出口的情话,藏在一日复一日的陪伴里。


   啊咧,遥到底知不知道呢。


   落日余晖里,一只倦鸟飞速掠过上空,真琴闻声抬头的瞬间,遥侧头盯着他的侧脸,带着笑。


   也许知道吧。

   

   嘘。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